close

  11月30日,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固態硬碟人民網主辦,四川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協辦,人民網輿情監測室和成都市網信辦承辦的“改善網絡輿論生態研討會”在四川成都召開,會議通過了政務微博和主流媒體微博有關互動合作的“成都共識”。全文如下:
  我們已經前進到微博輿帛琉論場域,與率先享用信息化紅利的中國民眾在一起。我們把惲代英、鄒韜奮、範長江的如椽之筆,延伸為今天的鼠標和鍵盤話語權。我們相信:與網民真誠平等對話,政務公開透明,回應社會關切,一定能得到網民的認同和尊重。
  我們在一個相對陌生的輿論場域耕耘。為建設一個為民、文明、誠信、法治、安全、創新的網絡空間,讓網絡空間清朗起來,需要相互扶持,相互鼓勵。我們相聚蓉城,就政務微博和主流媒體微博這蒸烤箱兩支微博“國家隊”的合作事宜,達成“成都共識”如下:
  一、關註民生,形成新的話語表達機制和傳播方式。堅持說真話,堅決不說假話,努力少襯衫說空話;多說有營養的話,實心實意地說老百姓的貼心話;代表主流說權威的話。
  二、做恪守互聯網“七條底線”的表率。保證信息真實,加強對互動內容的核實,抵制惡意炒作,切斷謠言的傳播鏈條;提倡理性表達,倡導代償文明用語,採用規範的信息來源,努力帶頭營造健康向上的網絡輿論生態。
  三、形成微博傳播績效的合理評價體系。不單純看微博的粉絲數,關註粉絲的質量(活粉,加V粉絲)勝過粉絲的數量,關註日均發帖數、帖文轉評數,被網友@的次數,特別是政務微博和主流媒體微博相互@數,形成正能量績效的評價體系。政務微博可適當組織公益活動,激髮網友互動;恪守本職,審慎對待商業營銷、抽獎等一味追求轉發的做法。下轉02版
  (原標題:政務微博和主流媒體微博達成“成都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