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砸 ?
  綱
  央視馬年春晚昨天三審,深陷封殺漩渦中的郭德綱未亮相
  儘管之前馮小剛曾數次聲援老郭,如今郭德綱深陷抵制風波中,言詞侮辱離世之人,也讓他背負著罵名,如此情境下總導演馮小剛勢必壓力空前,砸“綱”也許是不得已之舉。
  重慶晨報訊 (記者 裘晉奕)並未等來想象中的那麼多大腕,郭德綱也因為北京電視臺和中廣協的聯合封殺而上不上都成了問題……昨天,在這些略顯冷清的徵兆中,央視馬年春晚結束了“三審”。總導演馮小剛、演員牛莉、郭冬臨、李文啟、孫濤、邵峰等都悉數亮相,備受馮小剛喜愛的央視名嘴董卿也首次現身現場。據知情人士透露,由此可以肯定,董卿主持馬年春晚是板上釘釘的事了。
  董卿基本上春晚
  按往年習慣,三審是春晚聯排之前的最後一次審查,不僅要增加節目現場審看的比例,同時,也將彙集整個春晚的重頭戲,各類節目的大腕也都將亮相。不過,昨天下午4點開始的央視馬年春晚第三次審查卻略顯冷清。
  據晨報記者電話連線身在現場的同行得知,昨天審查現場表演的節目比前面幾次增多了不少。下午1點左右,郭冬臨和牛莉先後進入央視西門,據悉,他們兩人以及李文啟將合作表演一個請客送禮的小品,據現場人士介紹,昨天現場審查效果一般。3點左右,演員孫濤和邵峰也共同現身,此次他們也將一起表演一個小品,邵峰會出演一位農民。繼初審後,今天麻花團隊將帶來另外一個作品。此外,青年相聲演員周偉、武賓和“賣菜大媽”張學敏也帶來一個小品。據瞭解,去年就憑藉一曲《春天的芭蕾》震撼全場的她,今年節目的賣點依舊是好嗓子。
  值得一提的是,曾多次主持央視春晚的名嘴董卿也在3點左右現身。據悉,今年的前幾次審查都是她主持,加上此前馮小剛曾表揚過董卿的主持功力,有消息稱,董卿繼續主持馬年春晚幾乎已經板上釘釘。
  語言類節目競爭激烈
  根據此前的報道,央視馬年春晚一審,共有4個語言類節目參與了現場審查,二審中這一數字增加到了6個。有知情人士介紹,加上視頻參加審查的,目前馬年春晚劇組已有的語言類節目達到了14個,並且劇組還沒有斃掉其中任何一個。但按往年春晚節目比例,最多會保留9個節目。
  當然也有例外。比如蔡明和華少的小品就因為二審時就已得到馮導的“直通春晚綠燈券”,而並未參加昨天的三審。加上蔡明在早前接受採訪時就已表示,自己的小品已經通過了二審。所以她才會有很多時間參加各種綜藝節目。據悉,他們的小品接下來只需在聯排時現身就行。
  郭德綱未現身引猜疑
  雖說在哈文的力挺下,郭德綱終於登上了央視春晚的舞臺,但前天中廣協應北京電視臺請求發聲明呼籲全國電視臺抵制郭德綱(本報昨日21版曾作報道)發生後,他能否現身馬年春晚就再度畫上了問號。在昨天的審查現場,眾多記者們也都在等待郭德綱的出現。但直到下午3點半,所有演員和觀眾都已經入場,郭德綱也未現身。有知情人士表示,封殺事件已經基本確定他無緣馬年春晚。
  不過,另一方面,在此之前馮小剛個人和春晚劇組都表現出過對郭德綱的支持———
  據悉,今年7月12日,馮小剛宣佈出任馬年春晚總導演後沒幾天,就提前向郭德綱發出了邀請。雖說之前的二審中,郭德綱以視頻形式報送的節目並未過審,但當時仍有消息稱這是央視防止劇透的煙幕彈。
  更早的2010年郭德綱弟子打人遭“封殺”時,馮小剛還曾主動聲援:“歉也道了人也抓了,都掉井里了就別扔石頭了,你們強大有勢力說掐死誰就掐死誰,真不知道誰是惡勢力?”後來曲藝家協會指責郭德綱“庸俗”時,馮小剛也為他解過圍:“郭的幽默綿里藏針,諧謔虛偽又不吝包容。他對社會的最大貢獻就是化悲憤為可笑。”並幽默調侃“相聲,它就是一碗去火的酸梅湯,非得冒充御膳捧著金碗喝嗎?俗點也要不了人民的命。”前天也有媒體稱“郭德綱上不上,全看馮小剛自己的意見。”此時,郭德綱的馬年春晚之路顯得有些渺茫了。  (原標題:馮小剛砸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