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央廣報道 中央政法工作會議7日至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以最堅決的意志、最堅決的行動,掃除政法領域的腐敗現象,堅決清除害群之馬。
  習近平表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是政法工作的基本任務。要處理好維穩和維權的關係,把群眾合理合法的利益訴求解決好。完善對維護群眾切身利益具有重大作用的制度,強化法律在化解矛盾中的權威地位,使群眾由衷感到權益受到了公平對待、利益得到了有效維護。
  “從一定意義上說,公平正義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線,司法機關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政法戰線要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義之劍,以實際行動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讓人民群眾切身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要重點解決好損害群眾權益的突出問題,決不允許對群眾的報警求助置之不理,決不允許讓普通群眾打不起官司,決不允許濫用權力侵犯群眾合法權益,決不允許執法犯法造成冤假錯案。”他說。
  習近平強調,要教育引導廣大幹警自覺用職業道德約束自己,做到對群眾深惡痛絕的事“零容忍”、對群眾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樹立懲惡揚善、執法如山的浩然正氣。在執法辦案各個環節都設置隔離牆、通上高壓線,誰違反制度就要給予最嚴厲的處罰,構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堅持以公開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潔,增強主動公開、主動接受監督的意識,讓暗箱操作沒有空間,讓司法腐敗無法藏身。
  (原標題:習近平:掃除政法領域腐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