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安丘1月18日消息(記者王成林)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近日,山東安丘的一家供熱公司因傳出在供暖用水中加尿引起輿論的一片嘩然,在供暖行業,為了防止少數住戶私自放水,常常會在水中加入室內裝潢一些添加物,而在供暖水裡加尿,則是聞所未聞。有網友表示這種做法實屬無奈之舉,不提倡但可以理解;也有網友對此事件進行調侃:“濰坊尿貴”流傳百世。
  那麼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樣的呢?昨天下午,安丘這家供熱公司的相關負責人正辦公室出租面回應了此事。
  1月9號下午5點35分,有網友在微博中發佈了山東安丘盛源熱電公司貼在某小區門口的一個通告,通告內容如下:“為杜絕用戶擅自放供暖管道中的熱水,本公司將在水裡加入尿關鍵字廣告液、柴油等,由於尿液不足甚至大量收購尿液,10元一大桶。”並附上了聯繫電話。
  “收抗癌食物尿”通告一齣,立即引起了輿論的一片嘩然,有人認為針對少數素質低的用戶,企業的做法情有可原,有人則認為這種“以損治損”的方式讓少數人的不良行為影響了大多數人的利益,企業做法欠妥,一時間眾說紛紜。
  那麼,這份通告到底是真是假?企業又為什麼要出此“損招”?根據通告上的電話,記者聯繫到了山東情趣用品安丘盛源熱電公司,出人意料的是,工作人員表示對此事並不知情,應該不是公司行為。
  工作人員:我也不清楚,不過我不相信這件事情,你去哪兒收購尿?你看現在咱們都住樓,接著就用水沖了。你想攢,怎麼攢?不可能的事。
  那麼收尿通告到底是誰貼出來的呢?在採訪中,有該企業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通告確實是盛源公司的人貼的,但並不是真的向市民收尿,只是想以此來嚇唬私放熱水的用戶,而實際上,並沒有真的收購和註入尿液。
  該工作人員稱,用戶私自放水,造成直供熱水系統每天需要補充大量的熱水,直接增加了4萬餘元的成本。有時還會因為供熱管道水量不足,造成大面積停暖。過去一般採用向供熱管道註入化學防腐劑或顏料的方式,但這樣偷水的人往往放開暖氣水,任其流淌直至不見顏色為止,熱水損失更加慘重。因此才會有人出此下策。
  對此,盛源供熱公司紀檢書記王春健也表示,這隻是個別工作人員的無奈之舉,“供暖管道中加尿”也只是“嚇唬人”。
  王春健:可能是前期管網失水比較厲害,所以考核具體的工作人員也考核得比較厲害,可能在和用戶解釋的時候甚至自作主張在其中一個小區里貼了張紙,說是“裡頭加尿了,不能再放了”。實際上,現在咱也很清楚,上哪裡去收尿呀?根本收不著。作為企業來說,是絕對不可能在裡頭加這個的,這一點你放心。
  不管企業的工作人的初衷是不是為了只是嚇唬嚇唬素質低的用戶,這種“以損治損”的方式恐怕都欠妥當。畢竟大多數人都是遵規守矩的,一竿子打倒一片的做法既說明瞭企業的傲慢,更傷了消費者的心。  (原標題:安丘供熱公司回應“供暖水加尿”:嚇唬偷水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