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悉尼2月2日電(記者朱大強)沸騰的市區、花燈的海洋、多彩的中華文化盛會,吸引了10多萬人觀看——“2014中國農曆新年花燈大巡游”活動在悉尼隆重舉行。
  悉尼市長摩雅,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馬朝旭、駐悉尼總領事李華新,華人華僑各社團僑領,澳大利亞各界人士,以及眾多的海內外游客出席觀賞了巡游活動。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馬朝旭高度評價悉尼每年舉辦的中國農曆新年慶典活動,認為這項活動不僅是悉尼市民開展多元文化活動的重要平臺,而且已成為全球“歡樂春節”慶祝活動的一個亮點。他並向廣大華僑華人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和良好的新春祝福。
  談到中澳關係,馬朝旭表示,我們尋求建立一個積極、穩定、建設性的中澳關係,這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為了兩國的未來,為了兩國人民的福祉,我們應該以負責任的態度,努力擴大共同利益,妥善處理分歧,排除一切干擾,把兩國合作的蛋糕做大,把中澳戰略伙伴關係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悉尼市長摩雅說,今年的中國農曆新年慶典活動為民眾準備了很多精彩的節目,讓人激動不已,花燈大巡游是重頭戲。通過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使人們享受醒獅賀歲、舞蹈,以及各民族特色的表演,展示悉尼這座城市的多元文化特色,也為企業創造了商機。
  隨著夜幕降臨,花燈大巡游活動在悉尼市政廳前正式開始,在一匹巨馬的引領下,表演隊伍浩浩蕩盪地向中國城方向巡游,最後到達悉尼著名的達令港海扇灣。巡游隊伍中,來自北京、陝西和湖南的500多名錶演者精彩演出是一大亮點,而歌舞、武術、雜技、木偶等表演令人稱奇,沿線建築物上夢幻般的投影,整個悉尼呈現吉祥溫馨、和諧美好的氣氛。
  連日來,在悉尼開展的數十場春節慶祝活動好戲連臺,異彩紛呈。貝爾莫公園開闢了熱鬧的亞洲市場,為市民帶來濃郁的東方色、香、味美食和文化演出活動,還舉行了中國城舞獅,馬年春節期間的悉尼更加多元動感,吸引游客眼球。(完)  (原標題:中國農曆新年花燈大巡游在悉尼盛大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