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徐守盛主持杜家毫作政府工作報告勾畫湖南全面深化改革“路線圖”記者 蘇莉 曾力力 李ssd固態硬碟壽命國平 劉馳
  2月10日,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莊臣議在湖南省人民會堂開幕。記者 張目 攝
  杜家隨身碟毫作政府工作報告。記者羅新國攝
  本報2月10日訊今天上午,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在省人民會堂開幕。9時整,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執行主席徐守餐飲設備推薦盛宣佈大會開幕,全體人員起立齊唱國歌。
  本次大會應到代表767人,請假13人,實褐藻糖膠到754人,符合法定人數。
  開幕大會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徐守盛、於來山、謝勇、劉蓮玉、徐明華、蔣作斌、陳君文、彭憲法擔任執行主席,徐守盛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胡彪、全國人大內司委委員李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黃伯雲。
  出席大會的省黨政軍領導和老同志有:杜家毫、陳求發、孫金龍、熊清泉、楊正午、劉夫生、王克英、黃建國、李微微、郭開朗、陳肇雄、許又聲、李有新、韓永文、孫建國、易煉紅、張文雄、黃躍進、楊泰波、陳叔紅、蔡力峰、肖雅瑜、何報翔、李友志、盛茂林、張碩輔、黃蘭香、張劍飛、許雲昭、武吉海、劉曉、魏文彬、譚仲池、王曉琴、楊維剛、張大方、歐陽斌、賴明勇、陳長壽、董志文、吳向東、謝康生、沈瑞庭、俞海潮、劉玉娥、朱東陽、趙培義、羅海藩、高錦屏、謝佑卿、顏永盛、唐之享、王四連、羅桂求。
  國防科技大學副校長鄧小剛,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康為民,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游勸榮,武警湖南總隊司令員趙永平、政委賈龍武,國防科技大學原副教育長韓月元,中國人民解放軍96301副政委何駿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在熱烈的掌聲中,省長杜家毫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報告。
  【過去一年】
  地區生產總值2.45萬億元
  杜家毫說,過去一年,我省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戰勝歷史罕見嚴重乾旱,建設“四化兩型”,促進“三量齊升”,守住“四條底線”,基本完成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
  全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45萬億元,增長10.1%;公共財政收入超過3300億元,其中地方財政收入2023.6億元;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分別達到23414元、8372元。
  新增高速公路通車裡程1125公里,總里程突破5000公里,排名全國第四;湘桂高鐵複線、衡茶吉鐵路建成通車。
  【今年重點】
  居民收入與經濟增長同步
  今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按照省委統一部署,把改革創新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各個領域各個環節,著力激發市場活力,加快轉方式調結構,強化基本公共服務;堅持分類指導,加快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四化兩型”,促進“三量齊升”,努力實現有效益、有質量、可持續的發展。
  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0%左右;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3%以上;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12%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3%以上;進出口總額增長12%;財政總收入增長12%左右;城鄉居民收入增幅與經濟增長保持同步;萬元GDP能耗下降2%。
  主要抓好七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落實改革開放目標任務;二是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三是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四是深入推進兩型社會建設;五是積極穩妥推進新型城鎮化;六是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統籌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和社會事業發展。
  【執政方向】
  加快建設服務、廉潔政府
  杜家毫指出,全面完成今年各項改革發展任務,必須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加快建設服務政府、責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潔政府要求,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更好地發揮政府作用。杜家毫強調,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已開啟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新篇章,三湘大地即將迎來前所未有的深刻變革。
  大會還表決通過了《湖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補選辦法》。
  ■記者 蘇莉 曾力力 李國平 劉馳  (原標題:勾畫湖南全面深化改革“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