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日電 據英國《華商報》報道,近日,英國利物浦和謝菲爾德等地發生多起中國留學生被打劫案件。當地警方和中國駐英大使館呼籲留學生加強安全意識,保護好自己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自2014年2月7日至3月4日,利物浦已發生7起歹徒持械闖入華人和中國留學生家庭搶劫案。據利物浦警方介紹,這7起搶劫案可能為同一伙歹徒犯下,成員約3至4人。作案都在晚上7點至9點,賊人誘騙或強行叫開華人或留學生的住家,手拿棍棒、菜刀威逼華人交出現金和首飾。一位留學生告訴本報記者:他們三人住在一棟小樓里,賊人進來後,將三人趕到一間屋子,強行要求交出現金、手機、電腦。
  3月8日晚,一位34歲謝菲爾德大學的中國訪問學者在自己宿舍家門口,遭遇兩名印巴青年打劫。兩人大約二十來歲,中國學者臉部和耳朵被劃破。
  3月9日,林肯大學的一位男學生下午四點從學校返回住處的路上,碰到兩名白人青年,這兩人一前一後威脅中國學生交出錢包和手機。中國學生猶豫了一會兒,其中一名賊人就出手打人,然後強行從學生口袋中搶走錢包和手機。
  3月12日,一位男留學生在上學路上被兩名黑人攔截,強行奪走手機和身上背的書包,內有電腦一臺。
  據悉,最近一、二個月涉及華人、留學生的打劫事件時有發生。中國大使館為此專門向各地學聯和留學生髮出呼籲,讓大家註意防範、加強自我保護。使館教育處一位官員指出,留學生不要露富、炫富;女同學上課不要穿名貴服裝,拎名牌手袋;往返學校儘量使用人多的交通工具,不要走行人較少的偏僻小路。  (原標題:英國發生多起中國留學生被打劫案件 中使館吁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