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

  救人巡邏隊員畢皓然(視頻截圖)

  救人巡邏隊員王冰(視頻截圖)
  齊魯網濟南4月18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報道,4月13日晚十點鐘左右,榮成市公安局巡警一大隊巡邏隊員王冰和畢皓然像往常一樣,在榮成一中門前執勤,疏導學生放學。這時一輛過往的汽車突然轉向,朝正在過馬路的學生沖了過來。
  榮成一中學生初彥濱:“我和同學過這條斑馬線,過的時候就看那邊有輛車,特別快的速度衝過來。”
  危急時刻,王冰和畢皓然挺身而出,試圖阻止這輛瘋狂的汽車。
  榮成市公安局巡警一大隊隊員畢皓然:“就怕這個車撞到學生,然後我就上前面打了一個緊急停車的手勢。他沒停,然後我說冰哥這個車有問題,這句話還沒說的完,我就被撞倒了。”
  榮成市公安局巡警一大隊隊員王冰:“我同事做了一個緊急停車的手勢,說了一句哥這個車停不住了,這個住字還沒說的完,這個車已經刮到他了,當時在我身邊不遠,大約就是一米左右,然後我一看學生往這邊走,我就說學生別走了,往前一撲,撲向學生方向,讓車直接帶過來了,然後我看學生沒事,掉頭去看這個車,車就跑了。”
  雖然那輛汽車肇事逃逸,但在王冰和畢皓然奮勇保護下,學生們全部轉危為安。救護車很快趕到,迅速將兩名巡邏隊員送到醫院。經檢查,王冰和畢皓然均有不同程度的骨折和韌帶挫傷。而警方隨後也抓獲了當晚醉酒駕駛並肇事逃逸的司機張某。回想起當時驚險的一幕,學生們說,如果沒有兩位巡邏隊員的挺身而出,後果不堪設想。
  榮成市第一中學學生林佳林:“這個時候那個警察叔叔正好在我們旁邊,然後把我們一把拉到他身後,然後我們就很安全。”
  榮成市公安局巡警一大隊隊員王冰:“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學生,我們工作就在那,安排到了那,我們就要站好自己的一班崗。我的任務就是學生不能出事。”  (原標題:威海一學校門口現瘋狂汽車橫衝直撞 巡邏員捨命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