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5日電 據國家海洋局網站消息,4月29日,空間海洋遙感與應用技術交流會暨國家海洋局空間海洋遙感與應用研究重點實驗室、衛星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揭牌儀式在京舉行。
  海洋衛星是海洋資源開發與管理、海洋環境監測與保護、海洋科學技術研究和海洋權益維護的重要手段,也是建設海洋強國的重要支撐和服務保障。該實驗室的成立將為中國海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國家海洋安全與權益的維護提供技術支撐和服務保障。
  會議傳達了國家海洋局副局長陳連增關於實驗室今後建設和發展的4點希望。一是發揮重點實驗室在中國海洋衛星發展中的科技支撐引領作用;二是提高海洋衛星應用領域的科技與應用水平;三是打造國內外交流合作的平臺,切實提高海洋遙感科技水平;四是建立人才培養基地,培養造就富有創新精神的人才隊伍。
  據悉,該重點實驗室第一屆學術委員會由18位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組成,下一步將針對中國空間海洋遙感科學和總體技術研究、海洋系列衛星工程建設等關鍵問題開展研究攻關,重點開展空間海洋遙感新載荷探測機理、工程總體論證等新技術的研究。  (原標題:國家海洋局空間海洋遙感重點實驗室揭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