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不少中國買家組團,專門到加拿大購買豪宅。(加拿大《明報》)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集團(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在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中唱好加國的豪宅市場,並斷言聯邦政府叫停投資移民計劃,並未對加國的豪宅市場構成負面影響,但是華人地產經紀肖紹軍對此毫不認同。
  肖紹軍指出,豪宅的定義是指售價至少在250萬元(加元,下同)以上的高檔住宅,廢除投資移民計劃實際上已對多倫多和溫哥華的豪宅銷售行情產生了負面影響,豪宅銷售的成交時間延長以及成交價的下跌已是確鑿的證據。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集團在8日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在今年的上半年,加國大城市的豪宅買賣相當活躍。以大多倫多地區為例,售價超過100萬元的各類型高檔住宅(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和共管柏文)在今年上半年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相比茘升了34%。
  肖紹軍接受採訪時,對於上述報告就豪宅的定義提出了質疑。他告訴記者,在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的平均價格已高達99萬元,豪宅的定義為獨立屋平均價格的3倍以上,因此,大多倫多地區的標準豪宅是售價至少在250萬元以上的高檔住宅。
  他舉例說,在頗受華裔買家青睞的北約克,普通平房的售價在過往3年已從60多萬元瘋漲至120萬元;在華人聚居的萬錦於人村,幾乎每間住宅的售價均在100萬元以上,至於烈治文山的情況也非常相似。但是,上述地區都不屬於豪宅區。豪宅的銷售情況是否火紅,主要還是要看那些售價至少在250萬元以上的高檔住宅。
  肖紹軍又指出,關於豪宅的銷售情況,主要側重於以下兩個數據,其一就是豪宅的叫價與成交價之間的價格差;其二是豪宅的平均出售周期。
  據他所知,大多倫多地區的豪宅銷售情況並不活躍,例如,叫價2,000多萬元的豪宅從掛牌至成交的周期可長達5年,叫價1,000萬元的豪宅,從掛牌至成交的周期可長達1年。他還舉例說,他的客戶看中一棟叫價860萬元的豪宅,該棟豪宅掛牌上市已有一年半,儘管他的客戶只願出價600萬元,賣方經紀仍願意繼 續洽談。
  肖紹軍又指出,聯邦政府廢除投資移民計劃,實際上已對多倫多和溫哥華的豪宅銷售市場產生了負面影響。他以密西沙加市一棟在今年1月底經拍賣成交的千萬豪宅為例,該棟豪宅的業主原本叫價1,100萬元,但在無人問津的情況下委托拍賣行出售,最終僅以620萬元成交。
  在他看來,加拿大的豪宅市場需要來自海外的大量熱錢支撐,購買高端豪宅的本地買家本來就不多,中國投資者來不了加拿大,自然對豪宅銷售行情構成負面的衝擊。  (原標題:加拿大華人經紀:叫停投資移民計劃致豪宅滯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