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原常委、省紀委書記mSATA楊敏之生前照片。)
  紅網長沙7月31日訊新竹買房子(記者 劉容)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紀檢監察戰線的優秀領導幹部,中共湖南省委原常委、省紀委書記楊敏之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4年7月29日凌晨2時28分在長沙與世長辭,享年81歲。
  楊敏之同志逝世後,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趙洪祝、朱鎔基、尉健行、吳官正、賀國強、毛致用等發來唁電、唁函或敬獻花圈,對其逝世表示哀悼對其家屬表示慰問。中央國家機關、中央直屬單位和SD記憶卡兄弟省市發來唁電、唁函或敬送花圈。
  徐守盛、杜家毫、陳求發、孫金龍、胡彪、熊清泉、楊正午、劉竹北售屋夫生、王克英、黃建國、李微微、郭開朗、陳肇雄、許又聲、李有新、韓永文、孫建國、易煉紅、張文雄、於來山等省領導和老同志敬獻花圈。湖南省黨政軍機關、省直各部門和市州以不同方式對楊敏之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
  31日上午,楊敏之同志遺體送別儀式在長沙明陽山殯儀館舉行。胡彪、楊正隨身碟午、劉夫生、郭開朗等省領導和老同志參加送別儀式。
  楊敏之同志1933年4月出生於河北省豐潤縣。1947年7月參加革命工作,1949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52年9月後,歷任江華縣一區區委副書記、四區區委書記、縣委宣傳部副部長。1954年7月調衡陽,先後任湘南區委黨校教研科長、衡陽地區科技辦公室副主任、衡陽市委宣傳部長、市委常委、秘書長。1966年5月以後,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衝擊,下放到衡陽市“五七幹校”勞動。1971年12月後,先後擔任衡陽市革委會辦事組副組長、市工交辦副主任、主任、中共衡陽地委宣傳部副部長、衡陽市委副書記、衡陽市人民政府市長。1983年8月,衡陽地區和衡陽市合併,地改市,任市委副書記、接著當選市長。1985年3月至1988年2月,任中共衡陽市委書記、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在衡陽工作期間,楊敏之同志一心為民,勤奮工作,尤其是擔任主要領導期間,團結和帶領廣大幹部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為衡陽的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成為了全國紀檢監察系統有影響的領導幹部,黨中央和中央紀委在許多有關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決策部署中都曾吸取他的意見和智慧。此外,於1994年起兼任湖南省小城鎮建設領導小組組長,為促進湖南省城鎮化建設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楊敏之同志是德高望重的高級領導幹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一生追求真理,觀察敏銳,實事求是,堅持理論聯繫實際,他決策果斷,敢作敢為,同時又有很強的民主意識,民主作風好,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
  楊敏之同志是忠誠堅定的共產黨員,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講原則、顧大局,服從組織、嚴守紀律,扎實工作、無私奉獻。
  楊敏之同志是令人尊敬的長者,胸懷寬廣,光明磊落,待人嚴格而寬厚,助人親切而細緻,他淡泊名利,生活儉樸,始終保持老一輩革命家的優良傳統。
  楊敏之同志文思深邃,文筆流暢,撰寫了一大批優秀的文章,如《反對好人主義》《反對腐敗保護主義》等為中央級報刊雜誌所採用,在全國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著有《深深的轍印》《小城鎮問題研究》《解讀權力》《蓉園秋思》《一瞬長思》《我的思想回顧》《中國民主化的道路》《鐵馬冰河——我的南下徵程》等書,給人以思想啟迪和文化享受。離職休養後,他始終心系人民,關心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堅持學習和研究,幾乎每天都在辦公室讀書思考,筆耕不輟。80歲高齡後還出版了自己的作品集《心靈的慰藉》上下捲。其情其景,至為感人!
  楊敏之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輝的一生、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的一生。他的傑出業績和崇高風範,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原標題:湖南省委原常委、省紀委書記楊敏之同志逝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