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19日在澳大利亞凱恩斯與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舉行了會談,就日美的經濟動向交換意見。鑒於全球經濟增長勢頭停歇,雙方可能就促使經濟回暖的必要性以及如何應對烏克蘭問題等全球面臨的風險進行了磋商。
  本月20日至21日當地將舉行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之前日美財長或將就繼續為全球經濟增長展開合作達成一致。
  據悉,麻生當天就消費稅增稅後日本經濟正緩慢恢復的看法進行說明,並介紹經濟增長戰略及財政重建等工作。
  20國集團屬非正式論壇,旨在促進工業化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就國際經濟、貨幣政策和金融體系的重要問題開展富有建設性和開放性的對話,並藉此為有關實質問題的討論和協商奠定廣泛基礎,以尋求合作並推動國際金融體制的改革,加強國際金融體系架構,促進經濟的穩定和持續增長。其主要活動為“財政部長及中央銀行行長會議”,每年舉行一次。  (原標題:日美財長在G20會議前磋商 探討當前全球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