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聯合國官員呼籲烏克蘭各方全面履行明斯克協議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臨時助理秘書長托伊貝爾-弗蘭森12日說,烏克蘭東部近期衝突持續增多,面臨陷入大規模衝突的風險,他呼籲各方全面履行明斯克協議。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就烏克蘭局勢舉行會議。托伊貝爾-弗蘭森在通報情況時說,近日,烏克蘭東部武裝衝突增多。烏東部兩州民間武裝本月2日在其控制區舉行所謂“選舉”後,烏總統波羅申科廢除了賦予東部兩州部分自治權的“特殊地位法”。本月9日晚,頓涅茨克州及周邊發生激烈炮擊,12日也發生了類似衝突。此外,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還報告說有大量重武器、坦克等車隊進入民間武裝控制區。
  他說,烏克蘭議會選舉結果已公佈,希望新執政聯盟能夠很快實施此前承諾的政治、法律和經濟改革,與反對黨聯盟建設性合作,這對於烏克蘭團結穩定很關鍵,同時希望烏克蘭立即展開全面的民族對話,以解決當前重要問題。
  他說,烏克蘭國內衝突已導致近百萬人流離失所。9月簽署的停火協議一旦破裂,烏克蘭東部可能再次陷入大規模衝突,也可能演變為長達數年甚至數十年的小規模衝突。他呼籲各方再次承諾履行明斯克協議,並分擔責任全面實施協議。聯合國願對此予以支持。
  烏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民間武裝今年4月分別成立“人民共和國”,5月中旬舉行獨立公投後宣佈建立“主權國家”,成立議會和組建政府,並以武力對抗烏克蘭中央政府。烏中央政府隨後對東部民間武裝展開“反恐行動”。今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俄羅斯)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簽署包括停火協議在內的議定書。由於衝突雙方嚴重缺乏互信,停火未得到嚴格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