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第67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的11月19日設立為“世界廁所日”,以推動安全飲用水和基本衛生設施的建設,倡導人人享有清潔、舒適及衛生的環境。
   2001年11月9日,來自芬蘭、英國、美國、中國、印度等30多個國家的代表,在新加坡舉行第一屆廁所峰會,受到全世界的關註。世界廁所日活動,已得到越來越多的國家支持,我國亦積極響應。2004年11月,第4屆世界廁所峰會在北京召開。
   根椐世界廁所組織統計,每人每天上廁所6-8次,一年約2500次,算下來人的一生約有3年時間在廁所里度過,且女性花的時間更長。因此,該組織倡導,應該給“方便者”以極簡、清新的空間氛圍。
   據聯合國預測,衛生設施每增加1美元投入,醫療健康開支會減少9美元。  (原標題:世界廁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