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廈門11月24日電 (顏長成 陳長樂)記者24日從廈門東渡檢驗檢疫局瞭解到,運載著71580箱、重達644.2噸的冷凍秋刀魚運輸船近日靠泊廈門東渡同益碼頭。
  該批冷凍秋刀魚是東渡口岸單批次進口數量最大的散裝船運臺灣水產品,屬於臺灣漁船在公海捕撈漁獲。
  東渡同益碼頭是福建最主要的臺灣冰鮮水產品進境口岸,去年進口臺灣冰鮮水產品約占福建進口量五成左右。今年前10月,東渡口岸共進口冰鮮水產品78批次,總計419.65噸、總貨值71.34萬美元,同比增長5.4%、44.11%和51.49%。
  而日前進口的這一批臺灣冰凍秋刀魚,單批量就超過東渡今年前10月進口的冰鮮水產品總量。
  東渡檢驗檢疫局人士透露,大陸國家質檢總局近日批准東渡口岸成為大陸首批進口冰鮮水產品指定口岸。由於東渡檢驗檢疫局對臺灣水產品採取快速驗放模式,近年來東渡口岸臺灣水產品進口量呈持續穩步上升趨勢,不僅是報檢批次多,而且單批數量大、貨值高的散裝冷藏船運輸漁獲也不斷增加。
  據瞭解,隨著元旦、春節兩節的臨近,未來幾個月是臺灣水產進口高峰期,廈門進口臺灣水產品數量將會出現大幅上升。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廈門東渡進口單批最大量臺灣水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