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陽】據外交部網站12月24日消息,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4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近日稱安重根是“恐怖分子”,泰國當前局勢等問題答記者問。秦剛在質疑日方言論時表示:如果說安重根是“恐怖分子”,那麼靖國神社裡供奉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算什麼?如果把設立安重根義士紀念館稱作是“對恐怖分子的禮贊”,那麼日本領導人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的行為又算什麼?
  有記者問: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近日稱安重根是“恐怖分子”,並把中國哈爾濱市設立安重根義士紀念館稱為“對恐怖分子的禮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秦剛答:安重根是歷史上著名的抗日義士。如果說安重根是“恐怖分子”,那麼靖國神社裡供奉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算什麼?如果把設立安重根義士紀念館稱作是“對恐怖分子的禮贊”,那麼日本領導人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的行為又算什麼?
  安重根在日俄戰爭後積極反對日本侵略,後投身朝鮮愛國文化啟蒙運動,致力於教育事業。1907年參加義兵運動,但與日軍作戰都失敗了。1909年10月26日,安重根在中國哈爾濱成功刺殺了侵略朝鮮的元凶、前日本首相伊藤博文,當場被捕。日本關東都督府地方法院判處安重根絞刑,於1910年3月26日在中國旅順執行。安重根被當今朝鮮和韓國分別稱為“愛國烈士”和“義士”。2014年1月19日,安重根義士紀念館在哈爾濱開館。  (原標題:外交部:若安重根是恐怖分子那甲級戰犯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