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海軍於2014年財年授予雷神公司一項2.51億美元合同用於採購戰斧Block IV戰術巡航導彈,並作為2015財年的一個選項。
  合同要求雷神公司建造並向美國海軍和英國皇家海軍交付戰斧Block IV巡航導彈。雷神公司還將進行飛行測試,並提供壽命周期支持。導彈的生產和交付計劃於2015年開始。
  “戰斧Block IV導彈仍是美國摧毀高價值目標和綜合防空系統的首選武器,” 美國海軍戰斧項目經理約瑟夫·毛瑟上尉說。 “通過2000多次作戰任務和500成功試飛,戰斧證明瞭其出色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戰斧Block IV型導彈具備雙向衛星數據鏈,使攻擊控制器能夠靈活控制飛行中的導彈攻擊預定的備選目標或者重新定向攻擊其他目標或者更時間關鍵的目標。
  “戰斧導彈的可靠性、有效性和準確性在當今世界沒有任何其他戰術巡航導彈可以匹敵,” 雷神公司空戰系統副總裁麥克賈勒特稱。“雷神和美國海軍正努力使戰斧具備更強的能力。”
  戰斧Block IV導彈
  射程超過1600千米的戰斧Block IV型導彈是一種地基和潛射的精確打擊防區外武器。戰斧設計用於執行對高價值和重兵防守目標的精確打擊任務。超過2000枚戰斧導彈參加過戰鬥。(中國航天系統科學與工程研究院 張肇瑞)  (原標題:美海軍擬採購射程超1600千米戰斧Block IV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