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賀文兵)“我共收到無數愛心人士的捐款81萬多元,我弟弟已住進了北京的醫院,正在做移植骨髓前的治療,這下,我弟弟有救了。”昨日,岳麓區博才咸嘉小學的老師文玲給本報熱線96333打來電話,電話里,泣不成聲的她委托本報向千千萬萬的愛心市民和愛心網友道一聲“謝謝”。
  今年27歲的文玲是一名小學老師,家在瀏陽市淳口鎮佛嶺村。2010年,文玲大學畢業後考入博才咸嘉小學當老師,弟弟文濤則在深圳打工。2012年12月,父親文風艷突然右腦大面積梗塞,被送往湘雅醫院搶救,命是保住了,但住院花費了20萬元,不但花光了家裡積蓄,還欠下了9萬元外債。
  文玲的月薪3000元,弟弟文濤在外打工一個月工資3200元,姐弟倆省吃儉用,把錢存下來給家裡用。今年1月,文玲的弟弟文濤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住進湘雅醫院,共花去醫葯費7萬多元。 家中的兩個男子漢相繼倒下,文玲不得不用瘦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不幸,為了省錢,文玲一天三餐的伙食費儘量控制在10元之內。3月17日,《長沙晚報》在頭版以《“摳門”弱女子用愛撐起一個家》為題報道了文玲的不幸故事。
  報道見報的當天,文玲的不幸迅速引發廣大愛心網友和愛心市民的關註,並紛紛向不幸的文玲伸出溫暖之手。
  “共有2萬多名網友和市民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愛心款已有81萬多元。”昨日,文玲告訴記者,捐款人數有1萬多人。從北京的醫院反饋的信息稱,如果骨髓移植手術順利的話,手術費及後期治療費大概需要110多萬元。“不管怎樣,我和我的弟弟及父母,均會懷著感恩之心過好每一天。”文玲動情地說。
  《“摳門”弱女子用愛撐起一個家》後續  (原標題:會懷著感恩之心過好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