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30日報道,英國一份環境報告警告,英格蘭和威爾斯近7000所房屋將在未來一個世紀因海水水位高漲而被摧毀。
  報道稱,英國環境署一份未發佈的分析報告指出,在這7000所樓房當中,至少800所將在未來20年因海岸受侵蝕而不保。由於拯救這些總市值超過10億英鎊房屋的代價和費用過高,因此最終將任由它們沉入大海。最為不幸的是屋主,他們並不享有任何賠償計劃,無法搬遷至較為安全的地點。
  2013年12月,洶涌的潮水侵襲英國東岸1400戶民宅,不少房屋轟然陷入濤濤洪水中。保護海岸社區活動參與者布蘭克爾說:“如果政府無法保護沿岸所有居民,那就必須給予他們賠償金,讓他們可以遷往他處。環境變化所帶來的損失由最弱勢者來承擔是不對的。”
  英國環境署和環境、食品及農村事務部最近回覆質詢時表明:“就目前和長期而言,要保護每戶民宅是不可行和難以負擔的……因海岸變化而導致的房產損失或破壞,目前沒有法律途徑可尋求賠償。”
  海岸侵蝕研究專家達克說:“這是個非常棘手的問題,但我們不可能完全不計花費地保護所有的東西,因為根本沒有足夠的資源持續地這麼做。當然這不僅僅關乎錢,而是很多人世世代代都居住在那裡,充滿歷史和回憶。”
  達克指出,從約克郡延伸至埃塞克斯郡的東岸地區形勢嚴峻,氣候變化帶來的更強勁風暴和高漲水位,將使這些地方更為脆弱。
  英國環境署的報告預設了一個前提,即海岸線管理計劃將能持續獲得撥款。這點若是無法落實,未來一百年內,毀於洪水中的房屋將是原先預測的十倍,超出74000所。即使備有海岸防護措施,若是氣候變得異常惡劣,被毀房屋也將超越7000所,甚至逼近9000所。
  非官方環境組織“地球之友”認為,要不要賠償因氣候變化而蒙受損失的沿岸居民,純屬社會公平問題。布蘭克爾說:“去年來襲的洶涌潮水是1953年以來最大的,東岸一些居民棄家疏散,被安置在教堂後領到一塊餅干。另一方面,受到泰晤士河水閘保護的倫敦居民卻能安枕無憂。有人只獲得餅干,有人卻有水閘保護,這是不公平的。這種不平等只會隨著水位上升而加劇。”
  面對質疑,英國環境、食品及農村事務部發言人表示:“本屆國會準備投入超過32億英鎊,提升水災管理以及抵禦海岸侵蝕所帶來的衝擊,這筆撥款比上個國會多了5億英鎊。”
  她表示,當局的長期防洪戰略將在十年內,更好地保護另外15000個民宅免受海岸侵蝕的危害。  (原標題:環境報告:未來百年英7000房屋將因海水上漲被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td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